欢迎访问!微信公众号:

真正的努力,从来不值得炫耀,只需默默付出

时间:2019-11-11 11:43:41编辑:蕾格格


 真正的努力,从来不值得炫耀,只需默默付出

 

1573443947736587.jpg

01
努力,从来不值得到处炫耀。
最近一段时间,一位读者每天都来找我,跟我说自己今天又怎么怎么努力,做了哪些事。
一开始,我还会鼓励他一下,后来次数久了,也就没有搭理他了。
估计是见我没搭理他,他于是又开始转战朋友圈,开始在朋友圈里各种疯狂晒,说自己有多么努力,很拼命。
仿佛在他的世界里,努力就必须让所有人知道,努力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。看个书,都得打卡求关注。
你说,这是真正的努力吗?

1573443967820629.jpg

02
一直以来,我都认为努力,应该是一件自己默默做的事情,不需要刻意秀努力,恨不得全天下的人都知道你在努力。
我以前读大学的时候,有一位室友,就是那种特别喜欢秀努力的人,但其实,他压根不在努力,只是在给自己找心理安慰。
好不容易去一趟图书馆,书还没打开,就赶紧拍几张照片发圈,好让别人知道他在看书。
不知道的人真的以为他在认真看书,但其实只有他自己最清楚,拍完照以后,他就坐下来打瞌睡了,在图书馆待了两个小时,有一个多小时是在睡觉,正儿八经学习的时间,不到20分钟。
炫耀努力,能够给他带来心理上的安慰与虚荣,让他觉得格外安心,是一种自欺欺人的方式。
有一次我问他,为什么看书学习也要炫耀一下呢?
他听完我的问题后,笑着说,这样让别人都感觉我很努力呀。如此的话,大家都会喜欢上我。
别假装努力,结局不会陪你演戏。

1573443990101655.jpg 

03
长期以来,我做事始终秉承的一个观点就是,不胡乱炫耀自己的努力,做人做事,保持低调就好。
爱炫耀努力的人,一般都没有真正做到努力。因为你有炫耀的时间,就说明你的努力还不够。
真正的努力,是连炫耀打卡的时间都没有,只能埋头苦干,汗如雨下。
就拿我写作这件事来说吧,我基本上每天都要坚持写5000字,然后经常是写到晚上12点多,家里人都在睡觉了,我一个人还在书房里对着电脑码字。
身边的人都说我很努力,很拼,但我每次听到这样的话,都始终保持微笑,告诉他们没努力多少,跟那些真正了不起的人比起来,还差远了。
我几乎没有对自己的努力,有过任何的炫耀。因为我知道,努力从来不值得炫耀,别人的鼓励,并不能给我带来什么,反而会影响自己做事的节奏感。
嗯,节奏感。我觉得做一件事最重要的东西,就是节奏感,没有节奏感,什么事都做不成。
不盲目炫耀自己的努力,是一个人真正成熟的标志。

1573444017977403.jpg

04
赫胥黎说过:要意志坚强,要勤奋,要探索,要发现,而且永不屈服,珍惜在我们前进道路上降临的善,忍受我们之中和周围的恶,并下决心去消除它。
不要再盲目炫耀你的努力了,那样只会让人觉得你的努力很廉价。
真正的努力,从来都是默默付出,用行动说话,让结果证明一切,而不是到处王婆卖瓜,自卖自夸。
努力,是一件奢侈品,藏起来,不要轻易让别人看到,以免丢失了。等哪一天你真正成功了,别人自然会看到你背后辛苦付出的汗水。
聪明人,不炫耀努力,只在乎结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