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!微信公众号:

人,不必活的太合群

时间:2019-11-05 12:01:08编辑:蕾格格


 人,不必活的太合群
1572926539149032.jpg

在传统的思想里,合群的人性格好,易相处,很受大家欢迎。
同学H就是这样的人,性格外向,特别喜欢交际,经常和朋友们打麻将,之后去喝酒唱歌,自己感觉日子过的充实、有人气。
因为作息不规律,暴饮暴食,几年前得了糖尿病,之后一段时间自己特别注意身体,看着甜一点的水果都不敢吃,实在控制不住就把水果放嘴里舔一下绝对不咀嚼下咽,由于自己各方面的努力,身体恢复的还算好。
但她只是坚持了几个月,之后自己又放任自流了,吃东西也不加小心了,有饭局也去配合了;性格使然,开始自己怎么乐呵怎么来,老公劝她,她也不听,认为各种场合自己都得去捧场,谁安排的自己都得给人家面子。
她老公担心她的身体,让我劝劝她。我给她打电话时候都是上午十点半了,她说自己刚醒,昨晚连喝再唱的下半夜三点刚回来,到家后蹑手蹑脚的,没敢洗漱生怕弄出动静吵醒老公;但她老公根本就没睡实等她回来呢,之后急眼了把她骂了一顿;因为自己是明知故犯,所以她只能任老公批评。她跟我说:这几天饭局连上了真是不去不行,我以后少喝点……

1572926557868248.jpg

为了配合别人,自己熬到大半夜,何苦呢?你给他们面子,他们其中的哪个人能对你负责呢?身体是自己的,你已经糟蹋不起了,为什么不能让自己最大限度的好好活着呢?
我说:如果你不参与他们其中,人家照样能成局,该吃吃该喝喝,不要以为自己在别人心里的位置太重要了!她知道我为她好,更知道自己的过分,便说自己必须改,不能让自己的生活的太任性了。
H自己愿意融入群体中,在各种活动中总能坚持到最后,她认为自己是最够意思的人;别人一定会特别感激她的尽心尽力。是做事给别人看,想得到别人的肯定和认可吧,否则谁能花费这么多的时间、投入那么大的精力去奉陪到底呢?

1572926580436495.jpg

也许有的人不习惯自己思考、做事,其实我们应该拥有自己的时间和空间,专注于自己喜欢的事情,知道自己需要什么,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!
有这么一句话:独处,是一种更为深刻的自我成长。
我们有很多人太缺乏独处的勇气,也因此丧失了独立思考的能力;实际上,你会发现那些优秀的人都有些不太合群,不会随大流的;因为你的大多时间都被别人占去,你自己就不可能做事情了。
所以,我们不要勉强自己去融入不想进的圈子,不必那么委屈自己用力去合群。


本文标签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