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!微信公众号:

最积阴德福报的七件事

时间:2019-11-11 11:06:47编辑:蕾格格


最积阴德福报的七件事

1573441977279320.jpg

这七件事,最积福报,一定要多去做。金刚经上说:“菩萨应无所住行于布施。”若你能在做这些事的时候,心无所住,只是默默去做好事,从来不求回报,也不问前程,这样就可以积累到阴德福报。

第一件事:恭敬待人。
佛经上说:一切众生皆具如来智慧德相。所以我们对待一切众生,都要平等恭敬对待,对待一切众生,就像对待父母那样恭敬,对待父母要想对待佛一样恭敬才行。因为佛法在恭敬中求,有一分恭敬就有一份受益,有十分恭敬就有十分受益。

第二件事:常怀慈忍。
《地藏经》上说:“阎浮提众生,刚强难化”。有时候并不是所有人都愿意接受你的恭敬或善行,有些人你对他很好,但他却不领你的情,反过来去伤害你,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去常怀慈忍。佛去度化众生,也有众生不听佛的,甚至去诽谤佛,这个时候佛还是会慈悲对待,不生厌恶之心。
若能在生活当中,经常以慈悲心待人,当别人伤害到自己时,能够理解和包容对方,常行忍辱,这不仅可以修行自己,还能方便他人,为自己积累更多福报。

第三件事:忏悔自己。
经常忏悔自己过去的罪业,并且能够改过自新,就可以将祸事转为福报,俗话说:浪子回头金不换,人非圣贤孰能无过。只要是人就会犯错,犯错并不可怕,最可怕的是知错不改。
若能及时忏悔改错,就可以避免造下更多恶业,不造恶就是在修善,所以经常忏悔自己的人,福报都会越来越多。

第四件事:经常随喜。
佛在法华经中曾说过,随喜的功德是不可思议的。如果能在生活中经常随喜赞叹他人,自己就可以获得福报。他人遇到好事,自己也跟着高兴,就如同自己也获得了好运一样,所以随喜时,当下就能收获愉悦的心情,且在未来还会收获随喜的功德,这件事一定要多去做。这也是付出最少回报最大的一件善事。

第五件事:清心少欲。
少欲知足,同样可以积累福报,因为少欲的行为本身就是惜福的行为,欲望少了,福报就无从被消耗,所以不去损福同样也是积福。时刻保持内心的清净淡薄,祸事就会远离你。

第六件事:和颜爱语。
和颜悦色待人,逢人经常说善语,这样可以避免造下口业,多说利益他人的话,就是在利益自己,若能平时多说善语,此善因必得善果,福报自然来。

第七件事:不说他过。
静坐常思己过,闲谈莫论人非。这不仅是为人处世的大智慧,更是可以积德积福的大善行。经常反省自己的过错,改过就是积德,他人有过错,也不要去议论,因为他人的错误与你无关,你言论让人之过,这种行为就是把他人的过错转接到自己身上,这是愚痴的表现,所以真正有智慧的人,不会在人前人后去论人是非。